2022 「綠時尚.地球漾」第三屆時尚設計創意競賽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系
設   計  者:林俞君、廖芝綺
設計主題:莫負花樣年華 莫忘炙熱本心
設計理念:奶奶過去的輝煌已隨著時代封存,當我再次拿起,我看見布料可以創造不同時代故事的可能,利用簡單俐落的版型堆疊拼貼出兩個時代的故事,將過時洋裝的精緻布料重現。
聯絡方式: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系
設   計  者:張展祥、陳加旻
設計主題:成長刻度
設計理念:隨時間久了,衣服尺寸跟不上身體的成長,藉由這次舊衣改造,蒐集自己尺寸不合而無法再穿的牛仔作為本次設計主軸,打造出多樣單品來重新讓舊衣復活。
聯絡方式:
嶺東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系
設   計  者:呂玟萱
設計主題:赤誠相待
設計理念:在人際關係下,有誰會是真誠以待,有誰又會是默默關心相助的人,有愛犬的人一定了解狗的忠誠,牠們給的是心靈上的寄託,在工作上無助的狀況下,一定會知道有牠們在,內心會變得非常平靜,像是心靈上的知己,失落時也能是轉換跑道帶起你動力的好友,牠用一輩子行動去愛護你,你把牠當作小孩好好照顧著牠的一輩子。
聯絡方式: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系
設   計  者:張恩朵、顏婕宇、謝伊蘋
設計主題:Amusement Brand Center
設計理念:年幼的我們總是不假思索的把喜愛的色彩穿上身,長大後為了表現自己的穩重成熟逐漸放棄了那些鮮明的色彩,但現在我們要重拾這些高飽和的色彩,回到最無憂無慮的、純真的我們。
聯絡方式:
台南市私立光華高中:流行服飾科
設  計  者:陳佩誼
設計主題:京彩
設計理念:國文課時老師帶著我們觀賞「霸王別姬」這部電影,劇中剛勁嘹亮的京胡聲,伴隨優美圓潤的唱腔,蕩人心魄,主角程蝶衣,一顰一笑,舉手頭足,展現韻味風情,深深吸引著我,開啟了我對京劇的喜愛。本次創作即以京劇為發想,將西方的牛仔元素與東方的織錦緞結合,並以彩繪方式將獨具韻味的花旦臉譜,繪製在舊的牛仔服飾上;花旦頭上的如意冠,則以回收的釦飾、毛線及布料做出立體效果,展現東西方服飾的交融之美,演繹出一場東西結合的「京彩」大戲。 
聯絡方式:
台南私立光華高中:流行服飾科
設   計  者:黃詩平、戴可恩
設計主題:去標籤化 
設計理念:在這個性別多元文化的社會,許多人不再被生理性別所侷限,他們選擇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也因為性別刻板印象,這些人總是被社會大眾貼上「娘娘腔」、「男人婆」等標籤,所以我們決定以「去標籤化」為主題來做延伸,設計出沒有特別明顯的性別界限服裝,讓男生可以很美,女生也可以很帥,跳脫框架,在多元前提下,所有的角色定義,都是自由且自在的。 
聯絡方式:
樟樹國際實創高級中等學校:流行服飾科
設  計  者:劉文靜、李咏臻
設計主題:藍色新思潮
設計理念:經典的牛仔人人都有,但如何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價值呢? 藉由自己衣櫃中原有的牛仔樣式及顏色,加以組合改造變化,營造出不同的層次感並賦予新的存在價值。 
聯絡方式:
明德中學:美容科
設  計  者:陳又楨、謝宜彣、陳姵彣
設計主題:清新牛仔風
設計理念:
第一套式的上衣是利用鞋子的概念下去做創作,而裙子則是利用到雙層設計的概念。
第二套的上衣是利用到以鞋帶銜接兩種不同布料的概念下去做創作,而褲子的部分則是利用了喇叭褲的概念。
第三套上衣是利用棉質的布料下去改造成小背心,裙子的部分是利用多件牛仔布下去做拼接。 
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