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USR 短影片
 
 

舊孕婦裝改裝成禮服

這件舊孕婦裝整體的質感材質都非常好,可以在裙襬改造成另外加一個拖尾,在正式場合就可以穿著這件禮服去參加,另外還會做一些蝴蝶結,可以讓這件衣服呈現出很多不同的風貌。

我們可以把孕婦裝或是種不同款式的衣服,改造成禮服的款式,讓舊衣可以永續的利用下去。

 

 

來看看如何把舊孕婦裝改造成禮服吧~

>>舊孕婦裝改裝成禮服

零廢棄.新創作循環再利用綴織配件創作

「循環經濟」是透過設計具備可恢復性及再生性的產業系統,以循環再生取代生命周期結束的概念,重新定義產品和服務,同時最大幅度地減少廢棄物對環境帶來的負面影響。

 

現今永續發展、環保意識抬頭,促使全球由過去資源單向式消耗的模式,邁向創新的循環經濟模式,把經濟活動組織成「資源-產品-再生資源」的回饋式流程,透過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的利用,從搖籃到搖籃的循環方式,衍生研發、製造、服務等機會,創造額外的經濟附加價值。

 

 

循環經濟的新商業模式不只是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而是要透過重新定義廢棄物、重新設計產品與製程、改變消費者習慣,運用新科技讓資源、原材料與廢棄物回到產業鏈內不斷循環,發展與傳統不斷耗用原物料不同的創新商業模式,大幅減少能源與資源的消耗和廢棄物的產生。

 

 

來看看如何用衣櫥裡沒有再穿的衣服製作配件吧~

>>零廢棄.新創作循環再利用綴織配件創作 (上)

>>零廢棄.新創作循環再利用綴織配件創作 (下)

 

建築物與環境的永續融合

綠色建築或綠建築(英語:green building),是指本身及其使用過程在生命週期中,如選址、設計、建設、營運、維護、翻新、拆除等各階段皆達成環境友善與資源有效運用的一種建築。換言之,綠色建築在設計上試圖從人造建築與自然環境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這需要設計團隊、建築師、工程師以及客戶在專案的各階段中緊密合作。而綠色建築的實作擴充並補足古典建築設計對於經濟效益、實用性、耐用度以及舒適度方面的不足

綠建築主要是以環保、節能、永續為出發點,但也會依照各個國家所處緯度、氣候條件、風俗民情、自然環境等因素,發展出相異的設計理念。然而綠建築的願景都是相同的;「消耗最少地球能源,過程中製造最少廢棄物,最終打造出符合生態、節能、健康特性與減廢的建築物。」

 

 

來看看自然與建築是如何融合的吧~

>>建築物與環境的永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