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廢棄・新造型實務創作體驗

嶺東科大時尚學院USR計畫團隊配合政府5+2產業創新循環經濟的推動,結合學校、社區及環保相關廠商能量,以推廣社會、經濟與環境永續發展之三贏目標,並且為紡織產業做好人才培育與商品創新推廣的任務;而這項中區綠時尚循環再生USR計畫今年度是跟鹿寮社區發展協會、南屯區春安國小及太平區新高里社區合作,辦理多場次社區「零廢棄・新創作」循環再利用體驗活動,教導社區長輩舊衣改造及利用廢棄樹枝或閒置材料改製胸針等,並透過服飾設計系師生協助社區長輩衣櫥健診,將閒置衣飾重新穿搭、煥然一新。

 

 
 
 
 
 

今年更為擴大計畫影響力,發揚綠時尚精神,特別與獲得2021台灣傑出永續青年獎的袋代設計有限公司創辦人林育君合作,進入社區共同推廣利用廢棄皮革、布料製作創意環保袋包,17日的活動現場也進行袋包實作體驗與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做公益,一起響應永續綠臺灣行動。

計畫主持人嶺東科大時尚學院院長嚴貞表示,歷史建築活化重生及永續的文化傳承概念與綠時尚USR計畫意念相同,特別選在道禾六藝文化館辦理動態走秀別具意義。在疫情影響下還能有眾多優秀作品參賽實屬不易,期盼透過綠時尚的推廣活動與相關競賽,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發揮巧思,創造廢棄物再利用的價值,強化年輕世代永續愛地球的行動力,實踐環保再生觀念,為環境永續一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