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綠時尚.地球漾」第二屆時尚設計創意競賽
嶺東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系
設  計  者:蔡佩吟、林宏昇
設計主題:拾憶
設計理念:運用牛仔褲及針織毛衣及外套,重新設計改造成三套服裝。拾憶,拾起過往的回憶,不再穿的衣服,有時候是因為年紀不適合,或是衣服穿起來不合身,這些衣服過了屬於他的青春後,就會被人們放置在衣櫥或是倉庫,不在穿起他,因為這次的舊衣改造計畫,讓我們得已好好的再次好好的看看自己的衣服們。這三套服裝皆有綁帶及波浪的設計,利用剪接線條,使服裝看起來更加流線時尚。
聯絡方式:
 
 
 
 
 
 
天主教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
設  計  者:邱詩勻
設計主題:風化
設計理念:近年來,紡織業透過新技術將舊衣分解成原料再製成新衣。就如同自然界的石塊會隨著時間變成沙子;沙子也會經過壓力變成新的石塊,達成真正的循環。
服裝整體呈現石塊風化的過程,並在白紗夾層中加入廢棄建築砂土,隨著模特走動而向下流動,將時間流逝具象化。 
聯絡方式:
天主教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
設  計  者:林鈺婕
設計主題:只是孩子 
設計理念:此系列三套作品主要由丹寧布料貫穿,丹寧布給人硬挺耐磨的印象,同時也是青春的代表,給人年輕活力、自由冒險的心。作品呈現人們在青春時不懼失敗,追逐自己夢想的那顆心。每一次大膽的嘗試,失敗再次站起的勇氣。都可能是改變未來的一道曙光。將牛仔外套與褲子打破現有秩序拆解,保留特色重組、疊加,重估舊物件的價值,創造出新的驚喜。
聯絡方式:
嶺東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系
設  計  者:李權諭、蔡亦燦
設計主題:Reshape
設計理念:生活中,環境污染不斷地影響著我們的生活。比如:廢氣排放、海洋和垃圾污染等等,已經嚴重的破壞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本系列在色彩上選擇了海洋的顏色作為主要顏色,紮染的手法模仿工廠排放的污水,以廢棄寶特瓶和PVC桌墊等材質再製,使用顏料和不規則裁剪的特色設計手法來表現出海洋的波動和生態污染,半透明的視覺效果隨時提醒人們保護環境,以及讓人們更加直觀的察覺到,也能告訴人們如何利用身邊的東西變廢為寶,在疫情影響的當下、提倡綠色環保的時代,我們的作品更能讓眾人感受到我們想傳達的理念。
聯絡方式:
嶺東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系
設  計  者:阮沛臻、林佳萱
設計主題:1914(衣舊衣塑)
設計理念:設計靈感來自1914年爆發第一次世界大戰,衣服採用許多陰沉的軍事色調。我們想以舊衣為底改造並以廢棄材料塑膠和別針做結合。衣服結構運用許多不對稱與剪破的方式塑表現出戰爭時期人民的新裡創傷與物資缺乏的狀態。也想在此提醒世人戰爭會對環境造成的破壞及傷亡。
聯絡方式:
嶺東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系
設  計  者:李安婷
設計主題:花樣世代
設計理念:時代潮流在變,各個年紀所穿的衣服風格也有所不同。身為獨身女的我經常會從媽媽的衣櫃中得到許多她穿不下的的衣服,而她的衣服風個總是我無法駕馭的,但覺得或許有一天我會穿上這些衣服,也認為這是媽媽對我的愛,因此更加捨不得丟棄。利用現代的流行趨勢,以及媽媽的衣服做結合,透過作品傳達世代之間的傳承與連結,拼接的布快就如圖一幕幕過往的經歷,傳達著我們的思想,利用裙子上的腰帶做髮帶,碎布花重新拼接成新服飾,
聯絡方式:
光華高中:流行服飾科
設  計  者:黃玉如、蔡貴慈
設計主題:啪哩啪哩
設計理念:小時候最喜歡聽阿嬤訴說她跟阿公的愛情故事,阿嬤說阿公少年的時候足飄撇,出門約會攏穿嘎「啪哩啪哩」,花襯衫、喇叭褲是阿公的最愛……。我問阿嬤什麼是「啪哩啪哩」?阿嬤說「啪哩」是日文的發音Pari,也就是巴黎Paris的意思,代表時髦。 現在阿嬤的記憶一點一滴的消逝中,醫生說阿嬤得了失智症,為了喚起阿嬤消逝的記憶,我們以70年代的流行風格為主題去做設計,將衣櫥裡阿公留下的花襯衫結合舊的牛仔服飾去做改造,希望能讓阿嬤再次想起她跟阿公過去的那些美好回憶!
聯絡方式:
僑泰高級中學:服裝科
設  計  者:王婷萱、任婕、何亞芸
設計主題:童憶
設計理念:隨著年齡的增長和歲月的流逝,我們會漸漸失去小孩子單純和天真無邪的一面,也會很容易因為生活中過多的瑣事而影響自己的心情。覺得越是長大,就越不能夠輕易地獲得「快樂」,而對於小孩子而言,感受到快樂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也很容易發自內心的對著這個世界大笑。小孩子有特別好的想像力,因此他們不受限時所拘束、天馬行空。透過作品,希望可以讓觀者在欣賞的同時也能回憶起自己美好的童年時光。再做一回孩子,去感受那無憂無慮,輕鬆自在的快樂心情。
聯絡方式:
臺中家商:流行服飾科
設  計  者:林芩宇、劉恩羽、黃宥瑄
設計主題:工裝時尚
設計理念:以這兩年最受歡迎的工裝風格為基底,結合永不退流行的黑白格子與牛仔元素,創造出機能性與時尚兼具的服裝。另外還使用了瓶蓋、舊皮帶與廢棄金屬片等媒材,讓服裝達到永續時尚的目的。
聯絡方式:
花蓮私立海星高級中學:服裝設計學程
設  計  者:余沛玲、林佳儀、徐家柔
設計主題:青春Green girl
設計理念:將寬大的長版牛仔外套剪裁,保留胸及袖子部分,製成短版一字型上衣,剩餘的胸上(加領子)的部分,把領子拆除,轉變成一件帽T的帽子,牛仔剩餘布料則接成綁帶做裝飾用。另外再利用兩件不同風格的毛衣個製成上及下半身,以創造出不同風格的套裝,每一套都有著不同的靈魂,個性獨特、獨立,卻都擁有著活潑、俏皮、優雅等風格特點,使他們能夠成為一體,展現著現代年輕人的世代,並與綠葉共存。
聯絡方式:
樟樹實中:流行服飾科
設  計  者:郭彥緹、張家瑜、周予晴
設計主題:武·侍
設計理念:環境保護與資源維護是場長期抗戰。沒人能置身事外,勇於捍衛是每個人的使命。
聯絡方式:
臺中家商:流行服飾科
設  計  者:許逸柔、何依儒、巫毓貞
設計主題:新.復古
設計理念:過去流行一時的復古碎花布料,融入現代服裝款式,創造出服裝漸變的歷程,復古時尚永不 退潮 
聯絡方式:
臺中家商:流行服飾科
設  計  者:黃苡婷、黃郁旋、鍾宜均
設計主題:星海舊夢
設計理念:肉眼所見如同塵埃般細小的是落座於浩瀚宇宙互相交織而成的星辰密網,陸離斑駁的天體 莫測高深卻神秘迷人不自覺陷入沉浸觀賞,夢境也給人相似之感。我們將內心所臆想的奇幻 以及不為人知的神秘給表現出來,不再使用的舊衣將是我們的畫布而亮粉以及寶特瓶塑膠片 製作出的是別具一格的各色星團。
聯絡方式:
臺中家商:流行服飾科
設  計  者:洪緒珊、林晏辰、吳郁淳
設計主題:回憶.牛仔
設計理念:每個人不管在生命中的任何時期,衣櫃裡一定會出現的單品非牛仔褲莫屬,但隨著我們漸 漸長大,再怎麼愛穿的牛仔褲終究還是有穿不下的一天,這時的牛仔褲可說是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最近「環保」是熱門議題,為了不浪費這些牛仔褲,我們將它們結合 廢棄物做成時裝,讓從小穿到大的牛仔褲以全新的面貌,繼續留在我們身邊。
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