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時尚環保再利用短影片
 
 

永續行銷

永續行銷是一種能夠滿足人們的需求、提高全球社會發展的效率、創造新的就業機會、提高水平和生活品質的現在和未來的商業模式。行銷人員在經濟、社會、環境的三大基石下推廣永續消費,也就是以更有效、負責的態度使用商品,以及提倡在貧富間公平地分配資源 (Bartels and Nelissen, 2002)。

ESG是一種新型態評估企業的數據與指標,ESG代表的是企業社會責任,許多企業或投資人會將ESG評分,視為評估一間企業是否永續經營重要的指標及投資決策。

ESG包含哪些概念:

環境保護Enviroment、社會責任Society、公司治理Governance

 

來了解永續行銷的重要性吧~

>> 永續行銷

製作環保題材動畫

隨著近年來的地球暖化加劇,環保概念慢慢的在很多影視作品方面一直被強調著。

國內外環保題材動畫作品的表現手法主要分為再現和表現兩種。再現手法是不對作品做過多的加工,在盡可能真實地再現事件原貌的基礎上,向觀眾呈現地球污染、生態破壞等各種畫面來提高人們環保意識。表現手法則是利用想像、誇張、擬人等手法圍繞要表現的主題,進行大膽的設計創作,提高作品的內涵,增強作品的表現力。

 

 

來看看老師是如何製作立體動畫吧~

>>製作環保題材動畫

回收布衣料再利用~旗袍之往日情懷

快時尚的流行及全球服飾產業蓬勃發展,許多衣服一旦過季賣不出去,或是被消費者淘汰丟到舊衣回收箱,就會製造出許多「消費後紡織廢料(post-consumer waste)」,加上聚酯纖維的使用量爆炸性增長,不但造成環境的污染,更增加了海洋生態被慢性窒息的風險。

 

若能將過剩的布料/衣服以設計的方式製成服裝或袋包材,不但能減少廢棄物量,增加物資的再利用,也因為回收布料原料成本幾近為零,賣一件就相當是賺一件,不論從對環保減量,或是培育設計能量角度觀察皆有其正面意義。

 

 

來看看如何利用回收布料做成旗袍吧~

>>"回收布衣料再利用~旗袍之往日情懷"

 

側拍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