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系與服飾系-環保袋製作與義賣跨領域實作課程
 
 
 
 
 
 
本校USR「中區綠時尚循環再生計畫」日前舉辦環保袋製作與義賣跨領域實作課程由嶺東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與服飾設計系共同製作,將廢棄紗循環再生透過創新發想、利用各種材質改製成時尚袋包、配件,不僅將回憶具像化,延續綠時尚永續設計的價值及美好記憶留存。
 
 
 
配合政府5+2產業創新循環經濟的推動,本校時尚學院USR計畫團隊結合學校、社區及環保關聯廠商能量,以推廣社會、經濟與環境永續發展之三贏目標為主,為紡織產業做好人才培育與商品創新推廣的任務。為鼓勵學生將綠時尚觀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特舉辦環保袋製作與義賣跨領域實作課程,並將義賣所賺的收入於11月30日以嶺東科技大學USR中區綠時尚循環再生計畫名義捐贈善款給「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計畫主持人本校時尚學院院長嚴貞表示,藉由課程體驗讓學生學會基礎縫紉細節製作,講解示範線材與布料搭配技巧,將廢棄紗經過拆解修改及創新製作技巧環保概念融入作品,以提高綠時尚作品能見度,讓學生瞭解紡織產業,更能落實廢棄物減少,資源循環再生利用,期盼透過綠時尚的推廣,能提高學生對廢棄物再利用的價值,延長商品使用生命,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發揮巧思,透過創意再生,創造自我獨特性,一同為環境永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