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時尚『Promote』短影片

「時尚」一詞常用來形容正在流行的服飾、裝飾或一個前衛的思維表達或行為模式故此,時尚流行的服飾創造應當是緊扣著當代的潮流與議題如此設計師可以發揮創意透過市場經濟、消費者與產品呈現全球風潮與焦點…

但近幾年來,全球輿論對時尚產業感到遺憾的是,時尚產業失去了前衛的意義每年時尚業總生產約800億件物品或更多商品,並且繼續的成長然而這樣的數據並未保證人們的美好生活願景在時尚美好的糖衣包裹下時尚產業其實帶來了許多人文、環境及社會的影響整體的全球時尚產業

時裝業的生產與消費行為成為了這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行業之一。

時尚產業列名為全球第二大污染產業,僅次於石化工業。櫥窗中華麗的背後隱藏著許多社會成本。

生產1公斤的棉花,需要耗費多達2萬公升的水;製作一件衣服,從染色到最後處理,可能用到多達8000種的化學物質……這還沒算上賣不出的衣服將造成的浪費及污染,以及時尚產業於底層生產鏈中的勞工壓榨剝削及童工問題。

 

來看看快時尚對環境的影響

>> 時尚產業綠色行銷

 
 

什麼是循環經濟?

循環經濟是指資源重新配置或重新利用,並將廢棄物轉化為生產資料的系統。快速城市化、氣候變化、技術進步和對有限自然資源日益增長的需求推動了這一進程。

循環經濟的益處有哪些?

在全球循環經濟和提升永續發展的益處包括物質最佳化、全新的創新收入來源、強化與利害關系人的關係及品牌聲譽,以及降低風險。

 

來了解時尚與循環經濟關聯吧~

>> 時尚與循環經濟

其實,執行循環經濟並不難。我們能從消費面著手改善起,我們應該給自己機會思考,不經思索的消費帶來什麼?審視這是慾望還是需要,用更多的錢選購更少的衣服。

現今許多綠色環保團體都有品牌推行環保認證,我們也可以行動支持選購,環保的有機棉花、回饋給在地農夫的公平貿易、二手衣的回收再利用等等充滿「由內心散發到外在體現的真正時尚」。

支持永續環保友善環境的品牌,也許因為你自己在購物上的一己之力,可以使我們的環境有大大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