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綠時尚.地球漾」時尚設計競賽
輔仁大學:織品服飾設計系
設  計  者:陳柏蓉、張茵琪 
設計主題:互滲 
設計理念:整個系列以太極的概念為主軸,太極圖騰由黑白兩色構成,為陰、陽兩極,也可說是事物的全部,也可套用致生活之中,不論是中西文化的合併,亦或是性別的界線,這次的比賽主題也可說是一種融合,將 「 舊 」 和 「 新 」融和 賦予服裝新的意義。 
聯絡方式:
 
 
 
 
 
 
亞東技術學院:材料與纖維系織品服裝設計組
設  計  者:吳玉琦、蔡珮宜 
設計主題:可可藍 
設計理念:利用舊襯衫分解出來的版片進行運用,並與深色牛仔布結合,藉由過膝長裙營造出古樸典雅的氛圍。可可藍的「可可」意味著香醇。 
聯絡方式:
嶺東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系
設  計  者:林宏昇、楊婉琪、趙璇凊
設計主題:揚棄·young棄 
設計理念:盧貝松之搶救地球-「我們正摧毀著,上蒼賦予我們的生命循環」我想服飾產業也絕不例外,一件衣物的生產什麼時候變成讓地球不愉快的事情?如何讓服飾延續他的生命,繼續循環且支撐著這個世界,是現今身為這產業一份子需探討的問題。
聯絡方式:
嶺東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系
設  計  者:裴翊岑、羅姿涵、李沛芸 
設計主題:塵 
設計理念:我們是以空氣污染為主題去做發想,因為空氣污染的無形讓我們忽略了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採用大地色來影射空氣中的髒污,用燒破的方式呈現工廠排放的污染物,希望我們做的作品能讓人們意識到空氣污染和地球暖化的嚴重性。
聯絡方式:
明道大學:時尚系
設  計  者:賴名浩、楊邵閔 
設計主題:墨砌
設計理念:將東方文化的水墨意象,結合西式剪裁線條,加以改造後,開啟出新的文化革命,在這個疫情高漲,社會氣氛低迷的時代,能夠為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衝擊;本系列以回收廢棄衣物為基底,並採用展演時所剩於之裝置布料,將舊衣賦予新生命,達到衣物循環利用、時尚永續發展之目的,加以改製創作後,開啟新的文化藝術生命。 
聯絡方式:
嶺東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系
設  計  者:阮沛臻、林佩勳 
設計主題:樂色計劃 
設計理念:我們將日常生活中常見塑膠袋和淘汰的舊衣物為素材加以改造、設計,落實環保綠時尚概念。蒐集生活中不用的塑膠袋,利用塑膠的防水、防風、耐高溫的可塑特性,以重疊疊色熨燙方式的配色,製作出創意時尚的大衣與風衣。將舊衣物折解重組,編織等技法,重新改造以新穎的樣貌所呈現。 
聯絡方式:
國立員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服裝科
設  計  者:陳怡靜、林佳潔 
設計主題:性別平等,性平別等 
設計理念:以性別平等做為發想,強調不論男女,都能勇於表現自己。不拘泥於社會性別之下的生理性別。同性婚姻為當今社會的一大突破,男生可以如同女孩般嫵媚細心,女生亦能像男孩般霸氣勇敢,兩者也可並存。反應在衣著上也是如此,便以此為出發點,主軸以蘇格蘭軍裝為主,象徵蘇格蘭勇士之民族精神,戰爭代表意義則是打破傳統思想的象徵。以制服格子裙為主要拼接布料,以鐵製品、酒瓶瓶蓋等回收鐵製品重新塑型,加以改造點綴。中性服飾利用上下顛倒,將下擺轉為領口,袖子化為口袋;男性著裙裝,女性著帥氣褲裝,顛覆了社會大眾對於一般性別的直接聯想。以彩虹布條象徵追求幸福的自由權。 
聯絡方式:
國立員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服裝科
設  計  者:蘇姸蓁、林家妤、洪毓婷 
設計主題:花開荼靡 
設計理念:以花開荼靡主題來呈現末路之美的意境,蘊含停留在綻放中的最美麗時刻。花在春末夏初的時候綻放,開到極致之後轉瞬凋謝。運用曾經時尚的舊衣,透過改造來延續美好形象,等待下一個花季來臨。象徵大自然演化循環,生生不息。
1.將細肩碎花舊長裙,利用廢棄布條於胸前抽縐,小露性感又不失優雅,下襬巧妙疊加黑、白回收紗,不對稱裙襬輕盈飄逸,猶如蝴蝶般翩翩飛舞。
2.改造無領無袖灰色舊長版上衣,以舊布料車成兩層荷葉領,並於脇邊抽縐露腰,展現出女性線條,再利用棕色舊長裙來改造成不對稱短裙,廢棄布條編織成網,外罩於裙身,裙側以布條改良成編織布點綴於下襬。 
3.條紋長袖舊長裙:利用條紋舊上衣搭配不同色彩的流蘇布條,層疊後展現律動感,最後將簡約裙身改造成多片裙,重新塑造服裝輪廓。
聯絡方式:
國立員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服裝科
設  計  者:張芝瑛、王怡茹、陳妤萱
設計主題:皇室也環保
設計理念:我們以「皇室」為主題,運用了許多回收物品與對我們環境上造成巨大傷害的垃圾,來打造出具有奢華以及富裕形象的皇室風格出來。
聯絡方式:
臺中市私立僑泰高級中學:流行服飾科
設  計  者:王婷萱、任婕、何亞芸
設計主題:就是,黑暗中的那道光 
設計理念:上閃耀著光芒。以深色的舊衣為底,襯托出加工後的環保素材,讓原本的廢物重生,再次獲得新的價值。
拉罐、光碟片、別針、迴紋針、免洗餐具、束帶、剩布、舊衣、s掛勾、透明珠子、亮片、廣告顏料、亮粉膠、拉鍊,金屬扣子。
聯絡方式:
臺南市私立光華高級中學:流行服飾科
設  計  者:林書瑋、吳庭威、劉芊妘 
設計主題:解構「心」元素結構「新」故事
設計理念:阿嬤的衣櫥總有個記憶中的味道,是舊城記憶,是兒時回憶。阿嬤說,這是和阿公訂婚時的訂做的衣服,粉嫩中灑進了春天的櫻花雨。說著衣袖間往事的阿嬤,捧著衣,輕撫著那年輕美麗的黑白老照片,放眼過往雲煙。阿嬤說,女孩,許你一個美麗的未來,帶著阿嬤的祝福,傳承家族的愛與祝福。
於是,我們帶著滿滿的愛,將舊衣跨越時空,用「心」的元素,演繹「新」的視野與故事。
聯絡方式:
新竹市光復高級中學:時尚造型科
設  計  者:楊紘亦
設計主題:舊牛仔,新未來
設計理念:利用廢棄之牛仔褲等衣物,重新接裁、重組,並且結合流行與時尚等元素,給予舊衣一份全新的生命,藉此呼應本次設計之主題,也告知世人舊衣回收不僅僅可以達成環保的目的,也可以給予舊衣們全新的面貌。 
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