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綠時尚.地球漾」時尚設計大賞
ca95e98310ebf89b11e962898cf5da81.png

  

  近年來服飾產業「快時尚商業模式」興起,緊扣消費者求新求變的需求,加上商品設計多樣且價格親民,讓追求「時尚」對一般大眾來說不再遙不可及,故近年來此商業模式在全球掀起熱潮,然而此熱潮卻造成全球每年生產的八億件服飾中,竟有四分之三進入垃圾掩埋場或焚化爐以致加重地球環境負擔。

  為強化大眾重視過度生產及消費對地球環境造成壓力的認知,特舉辦此場以「綠時尚.地球漾」為主題的設計大賞,期待透過賽事宣傳及舉辦,讓更多人在追求時尚的同時亦可重視環境保護,將資源重複再利用,讓綠時尚成為時下最in的潮流。

競賽主題
 
  • 流行時尚概念:著重原創設計並同時符合時尚、流行趨勢。
 
  • 循環再生概念:以不過度消耗資源方式創作,使未來生活節約、愛護環境之永續生存之道。
競賽對象
 
大專組
全國大專校院在校學生
 
高中職組
全國高中職在校學生
初賽競賽時程與說明資訊
 
報名規定
競賽團隊以每組1至3名為限。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109年11月6日(五)止。
 
競賽應繳文件與收件方式
請於即日起至109年11月6日報名系統開放期間,提交報名申請。
(a)報名表
(b)參賽承諾書(PDF檔)
Email至ltu.greenfashion@gmail.com
 
服裝設計內容
舊衣服為基底,加上廢棄材料回收布料作為材料,
重新設計並製作出三套完整的服裝造型,男女裝皆可。
※提醒!!因活動場地之故,為避免影響設計,服裝造型以及配件勿以綠色為主色
 
初審結果公告
109年11月13日(五)10點整公佈審查結果。審查結果查詢
決賽競賽時程與說明資訊
 
入圍決賽繳交成品日期
109年11月20日(五)中午12:00前寄至嶺東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系,收件者:莊宜蓁小姐收。
 
決賽日期與時間
109年11月26日(四)。

決賽地點
動態走秀呈現作品,聚奎居(台中市烏日區學田路405巷36號)。

競賽方式
入選隊伍請親自出席決賽,當日呈現作品之模特兒由主辦單位負責。
評審標準:各組各項列評分項目、百分比請參考下表
 
初賽
創意設計 40%
素材應用 40%
實  穿  性 20%
 
決賽
創意設計 40%
素材應用 40%
舞台魅力 20%
 
獎項頒發
 
  • 決賽-第一名:獎金10,000元整,獎狀乙幀及知名品牌平板電腦乙台。
 
  • 決賽-第二名:獎金5,000元整,獎狀乙幀及知名品牌藍牙耳機乙件。
 
  • 決賽-第三名:獎金3,000元整,獎狀乙幀及知名品牌運動手環乙件。
 
  • 佳作:數名,獎狀乙幀及禮品乙件。
 
附註:凡參與比賽隊伍均可獲得參賽證明乙幀及指導老師感謝狀乙幀。
 
聯繫方式
 
  • 聯絡單位:嶺東科技大學
 
  • 聯絡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
 
  • 聯絡電話:04-23892088轉3512莊宜蓁小姐
 
  • Email:ltu.greenfashion@gmail.com
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
嶺東科技大學時尚學院
 
指導單位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推動中心)
嶺東科技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辦公室USR推動中心
 
協辦單位
嶺東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系、時尚經營系、企業管理系/所、國際企業系/所
 
 
2020年11月6日(五)報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