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時尚『Transform』短影片

永續時尚是指品牌重複利用自己的時尚單品,像是衣服、鞋子和配件,簡單來說,可以分成兩種類型,一種是生產者或設計師收集消費者的回收衣物或布料來重製;另一種是處理滯銷的商品,轉換成別的形式出售。

永續時尚的目的,在於讓生活變的更美好 當越來越多產品被製造的同時,也伴隨越來越多的垃圾。

以英國來說,每年大約有47億新台幣的衣服被被丟棄的衣服最後都會到焚化廠以及垃圾掩埋場處理。

面對環境的破壞及資源枯竭, 如何建立環保概念,導入永續設計進行維修、再利用、翻新, 再製造的過程,讓產品的價值最大化成為各大品牌及設計師必須面對的課題。

 

來看看老師如何將廢棄布料設計再製作吧~

>> 零廢棄・新創作(上)

>> 零廢棄・新創作(下)

>> 舊衣改造-資源轉運站

 
 

2019年是時尚業發生巨大變化的一年,朝著永續發展邁出了一大步。

在法國比亞里茨舉行的G7會議上,開雲集團董事長兼CEO François-HenriPinault宣布了《時尚協定》(the Fashion Pact)。該計劃目標是到2050年實現零二氧化碳排放,主要三大宗旨為防止全球變暖、保護生物多樣性和保護海洋。共有36家公司、250個品牌參與,包括「Armani」、「Hermes」、「Prada」、「Chanel」和「Burberry」等精品品牌、「Adidas」和「Nike」等運動品牌以及「H&M」和「Zara」。同時他們也努力建立一套無關獲利的高效環保商業模式。

 

來看看品牌如何永續經營吧~

>> 永續消費行為與管理

在疫情時代,人們希望時尚品牌和商家加強社會 責任感、減少浪費並重視氣候變化問題,88%的 人希望消費中要有對環境減少污染的意識。

業界專家魯比多(Carolyn Rubido)預測:環保 時尚在未來50年將成為業內主流。商業研究公司2020年數據顯示,預計在2025年這 一市場價值將增加至98億美元,復合年均增長率 為9.1%,2030年將達到150億美元。

面對這樣的市場趨勢,大眾也不免擔心,因可持續時尚概念在學術界而推崇的理想形象,最終演變成雖然得到消費者支持,但是被有利可圖者鑽空子的領域。

 

來看看永續時尚的重要紀元吧

>> 時尚業環保風潮介紹

 

 

 

漂綠就如失控般充斥著您我周遭,我們可以怎麼阻止它?

如果人們沒有發現或選擇默許,漂綠就能順利進行。但只要有足夠的聲音揭發它,它就會露出馬腳。

例如在Bernard Looney上任BP石油公司的負責人時,第一件事就是撤下它們的廣告,因為該廣告被廣大公眾批評漂綠。

只要越多人討論,就越有機會使漂綠開始脫落。